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不要说话







尤长靖突发性失聪了。


那天他刚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别墅的客厅内随手播了歌,疲惫地躺在沙发上闭眼休息。突然所有声音都如潮水般退去,安静得吓人。尤长靖起初还以为谁关了音乐,睁开眼却发现客厅空无一人,他有些慌张地站了起来,动作幅度有些大,不小心把放在桌旁的玻璃杯扫了下去。


玻璃杯摔在地上炸开了一地的玻璃渣,可却寂静无声。


尤长靖愣了好一会,才颤抖着手发信息给经纪人。


尤长靖去医院检查完回到别墅,发现在北京活动的成员都赶了回来。


Justin一见到他就激动地扶着他的肩膀说些什么,尤长靖摇摇头示意自己听不到,Justin才猛地想起来尤长靖突发性失聪,悻悻拿出手机吧啦吧啦地打着字,其他成员也担心地用手机询问。


Tin:长靖你没事吧!


坤:医生怎么说?


尤腻腻:我没事,医生说好好静养就可能恢复的。


农:嗯嗯,一定会恢复的,不要担心太多。


坤:这段时间刚好没有什么行程,你先好好休息。


尤:好。


尤:对了,先不要告诉彦俊,他现在很忙。


Justin吃惊地看了尤长靖一眼,然后又噼里啪啦地打了一行字。


Tin:不告诉彦俊哥真的好吗?


尤:嗯,别让他瞎操心。


尤长靖合上手机,用手指了指楼上示意自己想休息,之后便上了楼。


等尤长靖进了房间,蔡徐坤才开口:“我们真的不要告诉彦俊吗?”


“当然不行。”Justin说着,打开了手机。



尤长靖这一觉睡得很累,他从恶梦中挣扎醒来,又在噩梦里睡去,冷汗沾湿了他的额头,显得狼狈不堪。他干脆起身打开了窗,看着已经昏暗的天空,黑沉又压抑。冬天的风很大,吹得他脸疼,吹得树不停地晃动,可他听不到风刮过的呼啸声,也听不到树在沙沙作响。


尤长靖试图哼几个调子,又自嘲地咧开嘴角,聋子要怎么唱歌啊。


放在床边的手机亮了,在黑暗的房间放出一道光。尤长靖注意到,走过去拿起手机。


是林彦俊发来的信息。


林彦俊:hi,吃饭了吗?


尤长靖:刚睡醒,还有半个小时才吃饭喔。


林彦俊:那视频吗?


尤长靖:啊哈哈,我现在可能不太方便欸。


林彦俊:尤长靖,我想见你。


尤长靖咬唇,手指在键盘上徘徊了好久也打不出拒绝的话,林彦俊总是那么容易,三言两语就戳中他的心坎。可是我听不见,该怎么办才好呢。


良久,尤长靖发送了一行字。


尤长靖:林彦俊,那我们玩一个游戏好不好,叫谁都不许说话。




两人沉默地互相看了很久。


尤长靖好像瘦了,眼里都是憔悴。


林彦俊贴近镜头,然后极其缓慢地对着尤长靖做口型。


【尤长靖,等我回来。】


尤长靖意识到,林彦俊什么都知道了。


【好。】


尤长靖咧开嘴笑,眼眶泛红,在队友面前伪装的坚强在林彦俊面前不堪一击,现在他只想扑进林彦俊怀里大哭一场,把自己所有的恐慌和委屈都倾泻干净。




北京下初雪了。


熊孩子们几百张雪景图轮番轰炸大群,震得尤长靖的手机都要抓不稳。


尤长靖已经习惯了寂静的世界,正窝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看林彦俊送给他的小王子,看到群里的消息才知道外面下雪了,他生活在热带城市,看雪的次数自然少的可怜。顾不得穿鞋,尤长靖跑到落地窗面前,盯着雪花从上空缓缓飘落,最后掉在地上化为水渗入泥土。


手机震动了好几下,是林彦俊发来的信息。


林彦俊:尤长靖,北京下雪了。


尤长靖:我看到了,好漂亮。


林彦俊:初雪许愿据说很灵喔,你闭上眼许个愿,三十秒后再睁开,愿望就会实现。


尤长靖:你又在讲什么屁话啦,你以为我会听你的话吗?


虽然嘴上倔强,可尤长靖还是乖乖放下手机,双手合十闭上眼。


人们总是将期待寄予世间万物,好像就能把所有的奢望都实现。若是初雪许愿真的灵验,那么我的听力是否就能恢复?可我现在,却只想你,只要你,只有你。


我许愿,我想见你。


初雪真的把林彦俊送到他眼前了。


林彦俊站在落地窗前,头发上都是星星点点的雪花,胸口微微起伏,看样子是跑着过来的,手里还拿了一叠纸。林彦俊喘匀了气,敲敲窗户示意尤长靖看他然后举起了那叠纸,让他仔细看。


尤长靖,我回来了。


初雪许愿真的很灵,我没骗你是吧?


有没有好好吃饭?等下上称要是瘦了我不会饶了你喔。


我想你。


尤长靖,我想抱你。


林彦俊收好那叠纸,往窗户上呵了一口气,画了颗歪歪扭扭的爱心,然后傻傻地咧开嘴笑,酒窝浅浅。


顷刻之间,尤长靖好像听到了雪落下的声音。














—虽然明天要月考但还是熬夜写出来了

—没见过雪的南方人写雪


评论(19)

热度(10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