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无眠

—坐在车上几个小时的突然自我碎碎念
—假设无眠那条微博时间线是在跑山坡当天叭
—无脑深夜甜饼

1
  林彦俊自己一个人跑去山坡了。

  回宾馆途中已经下午,助理开着车,随机播到一首《无眠》。林彦俊懒洋洋地躺在副驾驶上面,小声跟着哼。

  唱到“你敢知阮对你的思念”,林彦俊想到了尤长靖。

  他们今天还没有互相给对方发过一条信息。

  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打开跟尤长靖的对话框,打下了一行字。

  「尤长靖今天有没有好好在吃饭?」

  尤长靖这么喜欢吃,肯定不会亏待自己的胃。

  林彦俊删掉了那行字。

  「尤长靖在干嘛?」

  也太刻意了吧。

  删掉。

  林彦俊少有的纠结该发什么信息给尤长靖,泄气似的放下手机,望向车窗外的天空。

  傍晚的夕阳很好看,绯红色染了半边天。

  看的入迷,脱口而出“尤长靖你看这……”又惊觉现在车里只有助理和他。

  林彦俊现在有点郁闷,有点想尤长靖在旁边。

2
  手机的震动让林彦俊回神,亮着的屏幕上的通知提示尤长靖给他发来了一条信息。

  「今天都有在干嘛,玩的开心吗?」

  林彦俊的酒窝跑了出来。

  「今天去跑山坡,脚现在就有点软,很累。」别看林彦俊表面制霸,背地里就很会跟尤长靖撒娇。

  「还跑山坡内,又像在LA那样放飞自我厚?林彦俊是幼稚鬼吗?」

  「这叫解放天性OK?」

  「屁咧。」

  在LA跑山坡尤长靖就夸他可爱纯真,在这里跑就讲他幼稚,很不OK。

  有点气。

3
  出道那段时间压力很大,各方面铺天盖地的舆论压着他喘不过气,几乎崩溃。

  在LA那段日子可以说是他调节情绪的重要时间。

  尤长靖是在那段时间最重要的人。

  他有在飞机上讲贝克汉姆是湖人队最厉害的球员逗他笑,有给他唱幼稚的儿歌“小猪小猪肥嘟嘟,吃饱就睡呼噜噜”哄他。

  有在人群中很快找到他,有虽然嫌弃但还是给他做那个掰手的动作,还跟他合唱《天空》和《Perfect》。

  处处是尤长靖的温柔。

 “能讓你內心保持溫柔的事物是什麼呢?我想是初夏,對我來說,是明亮的,初夏傍晚的天空,讓我想起一些似乎很久遠的事。 ​​”

  温柔是尤长靖,明亮是尤长靖,想念是尤长靖。

  在编辑这段话时,《无眠》这首歌好像和他有默契一般,又播了起来。
 

  4
  明明身体很疲倦,但是林彦俊却没有办法入睡。

  耳机里的《无眠》一直在单曲循环,林彦俊干脆起身,拉开窗帘看看窗外的夜晚。

  月亮很圆很亮,温柔的光照亮了窗台的一角。

  林彦俊拿起手机,拨通了尤长靖的电话。

  “林彦俊,这么晚了怎么还打电话?是幼稚鬼要自己睡害怕吗?”尤长靖听起来好像还没有睡,带着笑意问。

  “尤长靖,今晚的月亮很圆很亮。”林彦俊没头没尾,“所以我想唱歌给你听。”

  “好。”尤长靖不问原由。

  “今夜的月光超载太重,照着我一夜哄不成梦。

     每根头发都失眠,天空他究竟在思念谁,

     是不是都和我一样。 ”

  林彦俊问:“尤长靖,你知道天空是谁吗?”

  尤长靖不应,反问:“林彦俊在思念谁?”
 
  “林彦俊在思念尤长靖。”

  “天空也一样,在思念林彦俊。”

 

END

评论(16)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