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恋爱供应

—突然来的脑洞,就把原先写了三分之二的饼扔一边,把这个写了出来
—大概是胡言乱语

————

台南
26°
雨天
 

  明明几分钟前阳光还在,现在却已经完全阴了天。

  尤长靖总是不爱下雨天的,这意味着他得把自己费力搬去店外面的花花草草再次费力的搬进店里。 叹了口气还是认命的走了出去,趁雨还没有下,开始了他的劳动工作。

  雨滴也像是看准了尤长靖,等他一出来就噼噼啪啪的落下来,尤长靖猝不及防,也无暇去管,只想着快点把花草搬进去,好结束这遭罪的工作。

  雨淅淅沥沥的打在屋檐,打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打在一把透明的雨伞上。

  忽的没了打在身上的雨滴,尤长靖后知后觉转过身,是有人为他撑了把伞。

  “啊……谢谢,您是要来买花的吗?”尤长靖擦了擦脸上的雨水,对面前的男人道谢。

  男人是对面新开张的书店的老板,尤长靖曾在书店还在装修的时候站在花店外面偷偷张望过,是个很好看的人。

  “是,”男人微微一笑,“我想买些花装饰一下我的店。”他伸手指了指对面的书店,“但是不知道该买什么。”

  尤长靖点点头,往店里走去,男人也跟着走进去,雨伞始终笼罩他们。

  “满天星怎么样?花期还算长,可以养。”尤长靖笑着对男人介绍。

  男人看起来挺满意,付了钱捧着满天星走到门口,却又快步折回。

“冒昧的问,你喜欢吃甜品吗?”

  “啊?”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来我的店里,我可以为你提供最甜的那块草莓蛋糕。”男人又对着尤长靖笑了,露出了两个深深的酒窝,转身走出了花店。

  糟糕,尤长靖好像闻到了草莓蛋糕甜腻的香气。






  尤长靖犹豫再三,还是推门进了书店。

  书店并不完全都是用来摆放书的书架。有柔和的灯光,有舒适的桌椅,甚至还有一个透明的货柜,里面摆满了甜品,等着人们把它带走。

  男人正低着头认真研磨咖啡,尤长靖走过去敲敲吧台,“麻烦来一份草莓蛋糕。”

  男人抬起头,原先面无表情的脸在看到尤长靖之后多了两个酒窝,“好,请稍等。”他没有直接去货柜拿,而是转身走进后厨,不一会便端着一份草莓蛋糕走了出来,轻轻放在尤长靖面前。

  这份草莓蛋糕与货柜里摆的不一样,上面缀满了又大又饱满的草莓,咬下去肯定又香又甜,连周围奶油都是粉红色的,甜腻可口,送进嘴里连味蕾都雀跃了起来。

  一份莓力满满的蛋糕被吞下肚,尤长靖满足的神情就像隔壁二大爷家被挠了下巴的猫一样。

  “好吃吗?”

  尤长靖笑着点点头,心情看起来很好,“草莓很甜,蛋糕也很松软……对了我还没有付钱。”

  男人把自己手里已经擦干净的玻璃杯放到架上,望向尤长靖的目光柔和,“免费提供。”

  “会不会不太好呀……”尤长靖有些不好意思白吃,还是想付钱。

“喜欢就好。”男人摇摇头拒绝,尤长靖思考了一下,说:“那请你等我一下。”

  男人看着他站了起来,有些急匆匆地跑回了对面花店,又跑了回来,手里多了一朵玫瑰。

  尤长靖将手里的玫瑰递给男人,莫名的有些羞涩,“这算是草莓蛋糕的小小回礼……你好,我叫尤长靖。”

男人接过玫瑰,眼里闪着细碎的光,“很漂亮,你好,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和林彦俊开始了互赠的日子。

  每天尤长靖都会去对面书店吃那份独一无二莓力满满的草莓蛋糕,而林彦俊每天都会收到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芳香扑鼻。

  两人之间的氛围开始变得像草莓蛋糕的香气那般,不经意冒着甜腻的泡泡。




  尤长靖用叉子切下蛋糕的一角送进嘴里,望着正在认真研磨咖啡的林彦俊的背影有些失神。

  尤长靖在想,他们会不会就这么一直互赠下去呀,到时候是他先因为糖分摄入过度而得糖尿病,还是林彦俊的书店先被他的玫瑰花淹没呢?但是现在才第九天,想这么远也太不现实啦。可是林彦俊每天都送他和货柜上不同的草莓蛋糕,那我在他心里是不是也算重要呢?

  尤长靖有些惆怅,又往嘴里送了一口蛋糕,可是林彦俊已经在他心里,变成了比草莓蛋糕还要重要的人呀。

 

 
  第十天,尤长靖没有去吃草莓蛋糕了。


  台南又下起了雨,淅淅沥沥依旧打在屋檐,小道,还有透明的雨伞。

  林彦俊撑着那把透明的伞,把第十份蛋糕送到尤长靖面前。

 
  “请签收一下。”

  “签收什么?蛋糕吗?”尤长靖的心怦怦跳。

  “还有我的心。”撑着伞的林彦俊笑了。

  尤长靖一下跑进林彦俊透明的伞里,一整片雨中只有他们。

  “你是在表白吗?”尤长靖感觉自己的声音轻飘飘。

  “我以为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已经表白了。”林彦俊把手上的草莓蛋糕递给尤长靖。

  “是‘你喜欢吃甜品吗?’这段?原来是表白喔。”

  “在看到你的第一刻,我就已经想把最甜的草莓蛋糕送到你面前了。”

  “那今天还要玫瑰吗?”

  “玫瑰和你。”



  书店公告:从今日起停止供应草莓蛋糕。

 
 
 

评论(15)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