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变狗

【长得俊】NOTHING SPECIAL

没有什么特别的高中生流水账故事。  





1
 林彦俊是学校里出名的不良学生,不穿校服戴耳钉,还染着每次教导主任一看到就要痛斥一番的银发,张扬得很。



有一说一,虽然是不良学生,但是在女生当中还是很有人气的。



2
林彦俊第一次见到尤长靖,是在高二的开学典礼。



新班级里大家都找到了同桌,唯独林彦俊没有。大家都不敢坐他旁边。恰巧尤长靖那天迟到了,而且班里只剩林彦俊旁边的一个空座位,于是很理所当然的,这个空位就属于他了。



尤长靖笑眯眯地朝林彦俊伸出手,似乎对他冷漠的眼神毫无感觉,“你好呀,我叫尤长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尤长靖笑着的表情太过温柔无害,林彦俊迟疑了一会居然伸出手,轻轻握了一下便迅速地松开,“林彦俊。”



林彦俊以为尤长靖没什么特别的,但没过多久就发觉自己想错了。



在听班主任叨叨的半个小时内,尤长靖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大苹果咔嚓咔嚓吃完后,又掏出一盒酸奶吸得滋滋响,最后掏出了三个小面包,还好心地塞了一个小面包到林彦俊手里。



林彦俊捏着尤长靖强塞进他手里的小面包,终于忍不住发出了他今天的第一声疑问,“……你没吃早餐?”



“没有啦,我早餐吃得很饱嘞,是零食啦零食。”尤长靖说完拆开一个小面包塞进嘴里,看着林彦俊还没动手里的小面包,问:“你不吃吗?这个小面包很好吃噢。”



林彦俊其实蛮饿的,早餐都没吃就来参加这个什么破烂开学典礼。如果不是年级主任发通知跟他爸妈说“要是不来的话,那这个学期也不用来了”,他现在还在家睡觉呢。



“不吃。”林彦俊想装作不在乎,但肚子立刻很不给面子地发出一声悠长的“咕噜”,林彦俊甚至听到后面传来一声憋不住的憋笑声。



场面有那么一丝的尴尬,嗯,一丝丝丝丝丝丝丝丝尴尬而已。



这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现在尤长靖有时想起还是会笑出声。



当然,林彦俊最后还是吃了那个小面包,吃得格外咬牙切齿。



3
 开学后的林彦俊上课时段偶尔也会来,不过一般都是在睡觉,要么就是在玩手机,有时也会跟尤长靖搭一下话闲聊一下,两人就这么渐渐熟了起来。偶尔林彦俊在外面玩够了准备回学校,还会带点小零食什么的给尤长靖。有女生给林彦俊送吃的喝的,林彦俊也都一律投喂给尤长靖,时间久了,女生里都流传着一句“做大哥的女人不如做大哥的同桌”。



4
“大哥的同桌”啥也不知道,吃得很欢实就知道。


5
尤长靖有给林彦俊讲过他养过好多动物,小乌龟,小兔子,小鸭子,小狗和小猫,还有在养小动物时发生的有趣的事。



那时林彦俊一整晚没睡硬是把新买的游戏机给打通关,早上来学校困得眼睛都要睁不开,听到尤长靖讲到捡来的很凶的小奶猫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之后,自己也睡着了,没有听到这个故事的后续。



这件事情,是林彦俊在酒吧里把挑衅他的人打了一顿后,看着对方鼻青脸肿被同伴拖走后没事干想起来的,忽然涌起的好奇心像羽毛一般挠着他的心。



没有半点犹豫,他起身拿起车钥匙就离开了酒吧。



“报告——”林彦俊懒散地喊了一声后径直走到自己的座位上,一屁股坐了下去,被打断讲课的班主任深呼一口气,忍住头顶的十字继续讲课。


“你回来啦?”尤长靖趁着班主任转过身板书,将眼神投向林彦俊,却发现了他脸上的一块淤青,皱着眉头问:“你的脸……你跟别人打架了?没事吗?我有带药,我帮你涂。”


“没事。”林彦俊摸了摸自己脸上的淤青,“我回来是让你讲那只猫的后续……我睡着了,没听到。”



“先涂药再说,受伤不处理真的很不OK欸。”



尤长靖伸手想往包里找药,被林彦俊一把抓住,“你先说完。”



尤长靖只好顺着他,说:“原来小奶猫是自己跑去玩了,回来的时候带了伤,想着是跟别的小猫打架了,耳朵上一簇毛都被薅没了,我抱着它的时候,他还委屈地喵喵叫,然后我对它说……”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说:“别再到处乱跑,让自己受伤啦。”



林彦俊还抓着尤长靖手腕的手忽然收紧了。



6

林彦俊再也没旷过课了。



7

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好像有点特别,又好像没什么特别,日子还是照样过,只是心中异样的感觉随着时间日积月累,堆满了整个心房。



两人都察觉到了点什么,却又都没法确认对方是否夜和自己一样,真是不知道让人怎么办才好。



尤长靖长得人畜无害,做事说话也带着股软绵绵的劲儿,大家伙都爱跟他玩,前桌的陆定昊林超泽,后桌的黄明昊范丞丞还不算,隔壁班的灵超每天见着都得抱一抱搂两搂,搞得林彦俊有点吃味,又找不到借口来发泄,只好上晚修的时候抓着尤长靖的手腕,问他:“你怎么总是跟别人玩那么好?”



“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欸。”



“我也是你的……你的好朋友吧,”林彦俊语塞了一下,“你干嘛不跟我玩?”



“你比起好朋友,有那么一点特别啦……”尤长靖小声道。



“什么?”林彦俊没听清楚,又问了一遍。



尤长靖忽然挣脱林彦俊的手,然后低头看向作业,“没事啦,写作业写作业。”



林彦俊问不出答案,又不想打扰尤长靖写作业,只好郁闷地望着窗外发呆。



过了一会,林彦俊感觉到尤长靖戳了戳他的腰,然后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条。



「你是我很特别的,独一无二的林彦俊。」



字迹有些歪歪扭扭,大概是过于紧张,写的时候手都颤抖了。



一同颤抖的是林彦俊的心脏。



他小心翼翼握住尤长靖的指尖,继而握住了整只手,最后十指相扣。



今天是一个没什么特别的星期四,也是有点特别的第一天。



8

林彦俊因为还没有把头发染回黑色又被教导主任痛批了一番。



尤长靖端详了林彦俊好一会,说:“你染黑发应该也蛮好看的。”



“你想我染黑发吗?”



“不想,”尤长靖捻了捻林彦俊的银发,“林彦俊就是要特别一点,才叫林彦俊。”



“染了也没关系,反正我还有特别的地方嘛。”



“什么地方?”



“超喜欢你——这个地方。”



“老——套——欸——”






至于为什么尤长靖第一次见林彦俊却不怕他的原因,这又是一个很早之前的事情了。





————

好久不见^ ^


评论(14)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